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

多元生態 沐浴芬多精

知本森林遊樂區位於知本溪的中游,若從知本火車站出發,可以自台九線開始銜接194縣道,走龍泉路之後越過一座橋就會抵達。

知本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,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,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,尤以鳥類資源最豐富,是臺東市郊賞鳥的最佳地點,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,與三五好友來個輕鬆的野餐,也是親近自然的好選擇。在這裡,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,聆聽鳥叫蟲鳴,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。

知本森林遊樂區面積大約110公頃,海拔高度大約於110-650公尺之間,全年氣候溫暖濕潤,園區內主要景觀為常綠闊葉次生林。遊樂區三面環山,園內設施有觀林吊橋、森林步道、水流腳底按摩步道、溫泉泡腳池、藥用植物園、遊客服務中心等,步道沿線皆設有解說牌,提供各種動植物介紹。

因位於臺東市郊區並鄰近知本溫泉區,是登山、健行、賞鳥、賞蝶、學術研究、遊憩及森林浴的最佳場所,亦為假日郊遊的好去處。